滋補食譜

  • View More
    滋補食譜

    清蒸人蔘雞

    【原料】人蔘15克母雞1隻火腿10克水發玉蘭片10克水發香菇15克精鹽料酒味精蔥生薑雞湯適量。
    【製作】 1.將母雞宰殺後,退凈毛樁和內臟,放入開水鍋里燙一下,用涼水洗凈;將火腿、香菇、蔥、生薑均切片。 2.將人蔘用水泡開,上籠蒸30分鐘,取出待用。 3.將母雞放在盆內,加入人蔘、火腿片、玉蘭片、香菇片、蔥片、生薑片、精鹽、料酒、味精,再添入雞湯(淹沒過雞),將盆上籠,在武火上蒸爛熟。 4.將蒸爛熟的雞放在大碗內,將人蔘(切碎)、火腿片、玉蘭片、香菇片擺在雞肉上(除去蔥、姜不用);將蒸雞的湯倒在勺里,置火上燒開,撇去沫子,調好口味,澆在雞肉上即成。
  • View More
    滋補食譜

    八寶人蔘湯

    材料:人蔘、蓮子、蘋果、雪梨、菠蘿、桃子、絲瓜、青絲、紅絲、冰糖、水澱粉等。
    做法:將人蔘放入碗中加入清水還有冰糖,放在蒸籠中蒸煮四個小時;蓮子洗乾淨之後放入碗中,加入水還有冰糖放入蒸籠中蒸煮,等到蓮子軟爛之後取出來。其他的物品去皮去核之後切小片,等鍋中水開之後加入人蔘汁以及各種準備好的物品,最後用冰糖以及水電費進行勾芡,然後就可起鍋服用。
  • View More
    滋補食譜

    人蔘沙拉

    【原料】人蔘3根,沙拉用蔬菜(菊苣、維生素、紅菊苣、芥末葉)適量、沙司(橄欖油3大匙、醬油1大匙、白糖1/2大匙、蔥花1小匙、精鹽少許)
    【製作】材料用水洗凈;人蔘按長度切薄;沙拉用蔬菜適當切好;將沙司料放在一起調勻;蔬菜和人蔘拌勻後放在碟子上然後澆沙司即可。
  • View More
    滋補食譜

    養生蔘酒

    養生蔘酒
    新鮮人蔘適量,50°以下白酒(高梁酒或米酒頭) 適量
    製法 準備一個玻璃容器,將新鮮人蔘浸泡於白酒(或高粱酒),可加入適量枸杞、紅棗、黃耆等,密封置於陰涼處,約3個月即可飲用。
  • View More
    滋補食譜

    滋補蔘汁

    人蔘汁將新鮮的人蔘切片之後放入容器中,用清水浸泡二十分鐘之後再加入一些清水,只要能夠淹沒人蔘就可以了不要太多,然後蓋上蓋子煎煮一個小時之後服用藥液。這種方法製作出來的人蔘汁濃度非常的高,服用之後補益身體的效果也更好,見效也快,適合大病初癒之後等需要緊急進補的患者。除此之外,也可以將人蔘放入鍋中煎煮,這樣也是一種不錯的吃法。
  • View More
    滋補食譜

    蔘片

    含片服用我們也可以選擇將人蔘切成薄片之後服用,每次取出一兩片放入嘴巴中含著,味道沒有了在嚼爛後吞下去。這種方法相比泡水喝之外更加的方便,幾乎在所有的條件下都可以進行,適合一些體虛或者是大病初癒這些需要進補強身的人群服用。